木葉粗食Mottainai Vegetarian Restaurant & Cafe'
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57
07 722 2437
營業時間 週一&週三~週日11:30~20:00
現金及刷卡皆可
路邊停車
 
更多資訊請看臉書木葉粗食
會有不定時的菜單甜點唷!
以及店家網站Mottainai Vegetarian Restaurant & Cafe' 
(有賣精緻的瓷器)
 
 
 

 
 
文化中心附近巷弄裡鬧中取靜,木頭裝潢、寬敞的空間,讓人感到放鬆並充滿靈性,環境氣質又大方,如同美麗老闆娘給我的感覺。
 
裸食,真食物,網路上說即是回歸食物的本質。對我來說,能吃得無負擔的美味,即是好食物,不僅對自己身體無負擔,對生活的地球也是無負擔。
 
 
老闆娘強調,全店餐點都是採無蛋奶素、無麩質製作,無肉類、亦無化學添加物,希望讓客人吃到食物最原始純粹的美味。整家店帶有環保省思,而從餐點擺盤更可以看出老闆娘每一分的用心堅持。

 
 

 
 
千萬別以為蔬食餐廳是只有婆婆媽媽才會出現的地方,這裡的餐點特別、美味、吃得健康又時尚,實在是現代忙碌人平常難接觸的,回歸自然、回歸初衷,這裡吃得飽(可能女生!?),卻又不會讓你吃完就睡著(哈哈),一身輕的感覺真是美妙!
 
火龍果果泥奶昔() Pitaya smoothie bowl NT.180依現場情況而定
 

 

 

 

 

健康飲食的觀念,是一種美麗的生活情調,在歐美早已流行盛久,你/妳在instagram追蹤的smoothies bowl,在這裡就吃得到囉! 跟其他溫室餐廳相比,這裡的火龍果昔,沒有再加其他水果(除了上鋪的水果),吃得更天然,更不死甜,穠纖合度,順著喉嚨滑入,像原本就是我胃裡的一部分,份量女生一人剛剛好,個人非常喜歡! 很適合早餐或是當飯後甜點!

 
青醬腰果炒飯 pesto fried rice with cashsew nuts NT.190
 
 
 
 
 
不油膩,腰果很香,再次強調,青醬不是一般義大利麵店裡的那種奶油青醬唷,剛吃一口你可能會驚訝,啊怎麼就這樣!? 但我就在聊天中不知不覺繼續一口口吃下去,很神奇,天然ㄟ尚好,請自行斟酌。
 
木葉印度咖哩飯 mottainai vegan chana masala with rice NT.190 老闆推薦X限量發行
 
 
 
 
我那時候很餓哈哈哈,只記得老闆娘推薦!咖哩也是純天然有機製作,裡面的豆類味道很香,值得一試!!! 男友一下就吃完了。
 
再來,來這裡也不能錯過的,就是咖啡!
外面還沒有看過哪裡有賣這種的。
帶有香氣的有機咖啡,並不是玫瑰、榛果、薰衣草那種,而是野薑花、茱麗葉、真心話......等特別的風味,光看到就像聞到想像中的「美麗」。
 
將來會再次拜訪,來喝下午茶
 
 
 
 
 
其他像是杏仁奶佐生機綜合雜糧都是我很想試的,因為在instagram上的照片也好可口呀!
 
而喜歡歐美風的朋友,也千萬不要錯過櫛瓜麵、以及奇亞籽布丁唷!
 

老闆娘美麗的背影,以前的職業是空姐呢!

最讓我回味的,莫過於老闆娘對生長的這片土地的熱心,以及對食材上的講究,店內不定時會舉辦展覽,帶給大眾關於「食」的知識,書架也擺放多本關於飲食的書籍。飲食、人、土地(產地)息息相關,在現代世界快速地開發下,重視地球,重視食物,重視身體、進而心靈的健康,刻不容緩,我跟友人都非常佩服老闆娘這樣有想法,並勇於實踐。
 
 
 
 
以下菜單補齊:
 
 
 
整體菜色不算多,咖啡多樣,偏中高價位,值得來走走。
 
 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